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元朗的車站燒餅 - 北京水餃店

太太十多歲便茹素了,在茹素之前,當然出現了不少的心理上同物質上阻力。有一次我們在元朗逛,她嚷著要去擊壤路的巴士總站看看,當日,她興高采烈的指出,這一家《北京水餃店》依然在。我問她為何會那麼興奮,原來這店的牛肉餡餅,是當年她一直未能成功茹素的阻力,現在成功了,但重回這地,看見兒時喜歡的小店依然健在,當然,是充滿喜悅的。

這一天,我們抄由元朗回程大埔,我的中午餐,就選擇來擊壤路巴士總站的《北京水餃店》,代太太懷念一下昔日的味道。



這是一家很傳統的北方小食店,主要提供各樣的煎餃煎餅烤餅,也有上海式的及北京式的粉麵。小小而開放式的製麵製餃處,設在門口的燒餅區,很有北方街頭小店的風味,尤其是這店設在巴士總站旁,很有國內客運站小食店的感覺。




我來到,當然不只會吃燒餅,一坐低就立即叫一碗特別一點的麵,一碗東玻肉麵。原先我不是叫這麵的,但是當我看見麵檔的大姐撈出他們的東玻肉放麵後,我立即改變主意,要了這一個麵。

這東玻肉麵,不需要美味的湯底,因為東玻肉的濃香味道,及雪菜的鹹酸味道,令到麵湯的味完全顯得不重要,這一些已切件的東玻肉粒,味道甚是香濃,而且肉粒亦有入口即溶的感覺,吃入口後很香,再者,雪菜增強了此麵不少味道,所以我才說,湯底好不好味,已經變得不重要。

另,此麵甚大碗,吃不下。



牛肉餡餅,是我太太未茹素時的最愛,我食到的,應該是燒好多時,放在燼爐內保溫的,若是能食到剛做好的牛肉餡餅,應該會是十分香口的。然而,這一個餡餅,熱力是不夠,所以餅皮的確是未夠羶香,我拿走慢慢食,香口的牛肉,油香的酥餅,原來在路上食,比起堂食,風味更佳。



在北方小店,一杯甜美的豆漿是少不了的東西。不過我可以說,大部份北方小館的豆漿,都不是自家製的,但也不代表這不好味。有好多食品工廠做出的豆漿,味道的確是不錯的,當然地,論豆味的濃郁程度,豆品店同那些專賣豆漿豆腐花的小店,當然更好。



位於市中心的舊式巴士總站,向來都是美食的集中地,單是元朗擊壤路的這一個 Square,就是被數不清的食店包圍著,是日品味的《北京水餃店》只是其中的一名表表者,找日有心再來這一個美食集中地,再食過。

餐廳名稱:北京水餃店 (元朗)
地址:元朗擊壤路9號金寶大廈地下

在網上另有兩家同名的《北京水餃店》不知是否有關係

餐廳名稱:北京水餃店 (尖沙咀)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路15號B,A2舖

餐廳名稱:北京水餃店 (葵涌)
地址:葵涌和宜合道164號瑞景大厦10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