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外行人做對了行內事《蜆勁村盧爸爸私房菜》

自從食友西打哥力推這蜆勁村之後,令這一家位於大埔太和邨對面的小小食店火紅起來。現在,不訂位,雖不能說是冇得食,但散點要盧爸爸臨場準備,他說過,你也許要苦等。

是日,因為有老朋友從廣州到來,昔日在 Manchester 認識的一班好友說要找一個地方聚舊。幾乎全男班出席的盛會,我立即提議了《蜆勁村》,而我要得到眾人的立即同意,於是,星期六晚,一行連大小家眷14人,在漆黑的《蜆勁村》,盛宴。



《蜆勁村》的店子很細很細,要坐在街邊用餐是在所難免,幸好是日天氣未熱,亦沒有風雨,在清涼的新界空氣陪伴下,在露天的地方開大餐,的確很寫意,與此同時,這一個空間,也令我們放心讓小朋友周圍跑。




由於燈光不足,相機亦太爛,改圖技術又差,所以,食物照片的色彩,同實物有參差。而是日的菜式,我亦沒有考究其名稱,因為我給了一個特定的 Budget,叫盧爸爸安排,是日席上的所有食品,不用我去花心思,因為盧爸爸,早已準備好。

人齊,立即叫店方起菜,不一會,一窩濃濃的熱湯盛上,是日的湯,很特別,用上了一條一條的純瘦肉去煲,煲湯肉直頭多到可以食飽兩個人。亦由於這一個湯,充滿了肉條,味道絕對是濃得可愛,我們十個人,一窩不夠,要兩窩才行。當中的肥美豬肉,點一點豉油非常美味,若不愛點豉油,單吃也是鮮味十足。




是日的晚宴,由蒸扇貝開始,這蒸扇貝,名堂為蒜香鮮油粉絲蒸日本扇貝,兩大盤扇貝,新鮮熱辣,蒜香同豉油香,充滿在扇貝內,充滿在粉絲內,也充滿在碟上。扇貝很新鮮,肉質結實而有味,入口爽,味道極鮮甜。



秘醬蒸排骨,是一個令我吃不停口的菜式,充滿了豉油醬汁,而且粒粒都是充滿肉的排骨,味道濃郁,肉味也是十分之出眾,單是個汁已經可以讓人撈幾碗飯。



香蔥蒸雞,同排骨一樣是一個充滿了豉油汁的食品,雞肉新鮮嫩滑,只是我們嫌切得太碎,令我們感覺這雞只有骨頭。



盧爸爸時常在FB專頁上推介的,就是他用盡力量來祛沙的招牌爸爸黃蟶子,這樣的去殼蟶子,帶點辣的,肉質爽爽的,朋友都大讚這蟶子的確是半點沙都沒有,入口輕辣得令人覺得爽快,味道鮮甜得令人感覺開心。



辣味十足的招牌爸爸炒蜆,我們一看,已經不用說味道了,因為飽滿的非常的肥美蜆肉,同檯的兩名日籍朋友也 wow 了一聲,她們雖然沒有大叫 Oishi,但我聽到她用普通話說很辣,之後飲一口茶再吃,就知道這肥蜆有多吸引。這蜆果然是如店名,蜆,勁!!!



豉汁蒸黃骨魚,也是一個因為豉油夠靚夠鮮而美味起來的菜式,當然,魚肉鮮滑也是直接影響其美味的程度。肉嫩肉滑,再重要的就是少骨而肉厚,雖沒有石班魚那一種爽嫩,但膍而滑,肉味香,有時候,肉質腍、香、嫩的細魚,比起大魚,更勝一籌。



火勁薑蔥炒蟹,炒出來是肉蟹兩大隻,不要說這蟹膏不膏了,因為我並沒有檢查蟹蓋,直接食蟹腳同蛋蚶,當我拿起用蚶把蟹殼爆開之後,也是 wow 的一聲響。因為此蟹的肉甚多,而且蟹腳夠粗,好容易拆肉,而蟹肉的味道,當然是甜美得非常,十分誘人。



招積椒鹽蝦,蝦雖然不大,但夠晒新鮮,夠晒爽甜。再者,用椒鹽炒得極香極脆,脆得連蝦皮也可以一併吃落肚,我的形容就是既美味又美妙。



其實,三兩朋友來聚餐,這《蜆勁村》確實是一個一流的選擇,若是像我這樣,一大班人來,只要是天氣好,又不介意坐窒外,《蜆勁村》是值得專程來拜訪的。不過,人多就一定要 Book 位。

好多人也聽過《蜆勁村》的故事。店主盧爸爸是一名裝修工人,不是廚子出身的他愛美食,愛烹飪,漸漸地自己研發了好幾道撚手小菜及對飲食的要求越來越高。盧爸爸因為愛食,又想與人分享,才創立了《蜆勁村》,把他的味道,奉獻給席上的所有客人。

《蜆勁村》由盧爸爸一人掌管廚房,所以水準絕對不會因為人異而變更。不過,亦因為這樣,繁忙時段,大家要耐心地等啊。盧爸爸絕對是飲食界的外行人,但他亦的而且確地,把飲食界行內的事做對了,而且還做出了自己的獨特風格。


餐廳名稱:蜆勁村盧爸爸私房菜
地址:大埔翠怡街3號翠怡花園C座地下9A1號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