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蘭桂坊的鮮肉桌 - Bistecca Italian Steak House

某日在 J2 看了盧覓雪的節目,介紹了《Bistecca》這一間肉感豐富的扒房,之後,一直都把這個地方鎖定,有朋友約食扒時一定推薦這一家。

過年前,愛吃西餐的新老闆說團年,叫我去尋找一些好食的西餐廳,我的腦海就立即浮現了這一家位於蘭桂坊的《Bistecca》,公司一行三人就在中午的時間,來這兒做一個西式的團年。


一入大門,我們就被這個肉淋淋的凍櫃吸引住了,層層疊的牛肉,看起來雖然有點恐怖,但當你腦海中只有牛扒的時候,這恐怖感就立即變成期望感,令你很想走入這一家 Butcher,看看上等的鮮肉。



入內,另有一個凍櫃,而這一個小櫃就有如高級超市的牛肉部一樣,把是日的靚牛扒 display 出來,任君選擇。食普通的牛扒,要食特別一點的牛扒,就出來這一個肉櫃吧,自己選喜歡的那一片,那一款,食客們可以用心去選擇。



沒有太花費去點這一個自選牛扒,我們只選擇食 lunch set,因為 lunch set 是包含了自助的 salad bar,當我們點好自己的牛扒時,我們便行出去,自行配搭自己喜歡的沙律。



有牛肉,也有豬肉,沙律吧內最突出的,就是這一大隻火腿,這也立即令我放棄了選取蔬菜的原因。



我自選的沙律,有兩款Ham,一隻是從剛才的大火腿切片出來的,另一個是預先切好的,其味道較咸,其他的,我只要了粟米同芝士,味道很是好。不過,因為要準備食那片12oz 的牛扒,所以大家都放棄了大吃頭盤沙律的機會。



12oz Rib Eye,燒得有文有理,以高溫把牛肉烤,店方亦有一個特別的燒烤架,可以讓師父輕鬆地邊烤邊自由調較烤盤的高度,來控制火及溫度的平均性。



店方很細心的,在每一片牛扒上都插有一支木棒,我細心一看,這代表了牛扒的生熟程度,上菜時,絕對不會搞錯。



Medium Rare 的 Rib Eye Steak,薄薄地烤焦了外皮,帶點微脆,Medium Rare 的肉質爽嫩,而且肉的質感結實,咀嚼下去的感覺十分之好,而且肉汁香甜,這牛扒輕輕地洒上了鹽,店方另配燒汁同 Rock Salt,但我始終喜歡牛肉的原味,向來都不愛加汁加味 (港式豉油扒除外)。



另一個是 Skirt Steak,中文就是《側腹橫肌牛排》是一個比較少人叫的牛扒種類,這一部份的牛肉,肉 texture 同一般的牛扒很不同。肉紋粗,但入口極之香嫩,而且質感亦比較腍,牛肉的香味更濃更重。



也是 Medium Rare的,同樣是外皮微脆。用刀切下,力度不需要大,因為 Skirt Steak 的肉質的確是比較嫩滑,入口時,這嫩滑感的確是可以不用多加咀嚼而吞,牛的香味也是極之濃烈,若是配上一杯紅酒,感覺更佳。



甜品,也是自助式的,不過已經近兩點,有不少的甜品已經被搶一空。小型的蛋糕,tiramisu,等等,選舉充足。



這一個中午套餐,雖然要$388一位,但有優質的牛扒相伴,亦有豐富的自助沙律吧、甜品吧,是物有所值。單是套餐的12oz牛扒,已經是品質優良,下次來,肯多花銀兩的話,自選牛扒,一定會食得更開心。

餐廳名稱:Bistecca Italian Steak House
地址:中環蘭桂坊15號協興大廈2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