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我俾$20,找我$12!!!! 《飛馬快餐》

很少即食即出食評,但這一家《飛馬快餐》的確令我不得不立即撰文與大家分享。原先,我是計畫到真善美村品味一間平價食肆的,食完便去九龍城行行看看。去九龍城的目的也是想看看一家小型的泰國菜館會不會合我同太太一起食。



是次介紹的 《飛馬快餐》,是我一個開心大發現,當有粉絲曾在我的臉書專頁上留言,介紹真善美村的那一家食肆幾平幾平時,這 《飛馬快餐》絕是一山還有一山低,說便宜,這絕對是令人驚訝的便宜。

店子不開燈的,也許是為了省下燈油錢的原固,亦因為店內沒有燈,店主盡量把餐檯放在店外,餐室只留一條小通道,目的是為了出餐同入貨。




沒有豬扒、沒有餐肉,卻有火腿,於是我要了一份腿蛋治 (實際上我想要的是腿蛋麵)。將錯就錯,就吃腿蛋治吧。雖然只是一片火腿及一隻煎蛋,但兩者都煎得很美,輕輕煎過的火腿,是份外的香口,加上打發過才煎的雞蛋,蛋黃香處處,令到整個三文治都好香口。



奶茶,原來是預先加了糖的,幸好,店方落糖落得好輕手,沒有令到杯奶茶一味得番個甜字。這是偏淡的那一類奶菜,味道香而不太濃,作為一個輕鬆的下午茶飲品,不錯。



這食評的題目是《我俾$20,找我$12!!!!》。這一餐我的確只用了8蚊。好多人到問我是否店方計錯數。在這兒我可以理直氣壯地詳述當日結賬時發生的事。

我問正在出餐的老細是否要俾錢先 (因為我見到別人於食物到時即付),老細行埋黎,說﹕『8蚊』,我滿臉猶疑地給他20元,之後他把手上的2元找給我,待他收了碗碟入廚房後,再把餘下的10元找給我。由於我好清楚他說 ﹕『8蚊』,所以我驚訝地沒有特別再問。

回家 zoom 大他的 menu,大家自己看吧,我沒有騙大家,亦沒有騙店方。



也許,他的確是計少了我兩元,因為雙拼三文治是10元,但若是太家留意一下,這兒什麼都加蛋,那麼我的腿蛋治,也不算是雙拼麼? 收什麼價錢,賺多少錢,成本幾多,我相信,這店的老闆是心中有數的。

《飛馬快餐》,絕對是我2014年的開心大發現。

餐廳名稱﹕飛馬快餐
地址﹕九龍城太子道西379F號家歡樓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