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入廠食煲仔飯 - 養和醫院 Canteen

今日入醫院,入院??? 大家不要擔心,我並非病了,我來《養和醫院》也不是探病,亦不是昅護士。咁....無神神入醫院做咩? 一半是好奇心吧,亦有一半是曾有食友建議我重新演繹及報導《養和醫院》的 Canteen,皆因我在 2010 年的一篇食評,並未有提及到這一個飯堂的名物而感覺有點不足,所以我決定若有一天一個人來到跑馬地的話,《養和醫院》的飯堂,會是我的午、晚飯選擇。

是日,終於有機會獨自一人來到跑馬地,而我一早已想好在那兒解決我的工作午餐,去那兒食好野。我一路跟著一個身穿白色護士服白色絲襪的美麗護士,走下走下,就來到《養和醫院》,而我也搞錯了大門,差一點入了護士宿舍。


護士宿舍的大門在地下,而醫院的正門就要行上斜坡,上一層才是。一入正門,第一時間就是找 Canteen 在那,一到達四樓,看見《醫院飯堂》四個字,令我心裡充滿了期待的喜悅。



先購票後取食,是在任何的醫院飯堂飲食既常識,這 Canteen,先進地有一個 LED 電視 Menu,也有好幾個 A4 folder,可以讓客人先入去坐,安頓好才慢慢點。我基本上已經點好了食品,只是二選一而已,而且店員也第一時間推薦他們的煲仔飯,然而在二選一當中,有一個北菇滑雞煲仔飯飯及鮑魚雞球煲仔飯,看看身上的錢,感覺都是食不起這一個鮑魚飯,而且他們說北菇滑雞煲仔飯即叫即有,那就共剩下一個選擇了,北菇滑雞煲仔飯。付了錢,拿了等候牌,就進入飯堂,在內雖然是隨便坐,原來也有體貼的服務員問你多少人同帶位。

地方整潔,簡單而帶有貴格,這就是養和醫院 Canteen 給我的感覺。



更開心的,是 Canteen 的 view,一望無際的馬場景,寬大的空間,若是將來,養和醫院改建成酒店的話,4/F 的這一個 Canteen,一定是一間高級餐廳。



不一會,店員依照我檯上的號碼牌把熱辣辣的煲仔飯端來,單是看,已經感覺到這煲仔飯是非同凡響。厚肉味道香的大花菇,肉厚而充滿著油脂的雞肉,香噴噴,十分之誘人。我沒有輕輕地,而是粗獷地把豉油全淋上,有了豉油做 catalyst ,頓時,這煲仔飯的香氣更上一層樓。

飯香,雞肉更香,而且這煲仔飯的名堂是滑雞,當我把雞肉放入口時,的而且確令我感受到雞肉的香同滑,入口時,這一個雞肉有一種莫名其妙的香滑口感,油立立的雞肉,充滿了雞油的香味,放入口的時,連絲毫的肥膩感都沒有,帶香的豉油,帶香的雞油,帶香的冬菇汁,滲滿了熱辣辣的飯,食到底時再鏟起飯焦,我相信,每一個生活階層的人士,都會喜歡這一種冬日風味。



奶茶,是香港式的奶茶,一壺加了奶的遞上。論濃郁,當然不及荐餐廳的濃;論茶味,這一種茶感覺就是英式茶的味道;論奶味,是香港式的淡奶味,這味道就是以前在家用淡奶沖英國茶包的味道,也是不錯。



吃飽,慢慢地離開。而離開前,讓發現了一個甜品櫃,不同的蛋糕,不同的 Cheese Cake,很是吸引,甜魔達人們不妨來《養和醫院》,品評一下這兒的 Cake。



大家都好想知道這一個煲仔飯要幾錢? 我可以理直氣壯地說這一餐絕對是上等人士的一個午餐。這滑雞飯價值92元,鮑魚版更要過百元。這價錢,對一般人來說,的確是高人一等,但換來的味道,換來的服務,卻令人覺得,食得過。偶爾做一下上等人,是一件開心的事。

餐廳名稱﹕養和醫院飯堂
地址﹕跑馬地養和醫院李樹培院4樓

1 則留言:

  1. 好想知道養和醫院個咖哩牛腩飯係幾多錢,因為曾經〈大劉〉先生說過佢食匀各處咖哩牛腩,養和個飯堂才是頂呱呱好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