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慢打快的素食館 - 旺角《香積廚素食館》

食齋、茹素、蔬食。早已經成為了我飲食的一部份。現在我每一天晚上回到家食飯,都不會食肉,而同太太外出,除非當日我很想很想食肉,不然,我也會配合內子,找地方食素。

行街睇戲食飯,對我們這些世居新界的人來說,旺角是我們的福地,而這一個購物天堂,對素食者來說,也是一個天堂,因為旺角太子這一帶,亦是素食館子的集中地,大大小小的,數下數下,我數到十三間。

是日,我們選擇了《香積廚》,這一店雖然同荃灣街市的《香積廚》同名,但由不同的老闆經營,前者是一間做比較新派素食的小館子,後者是街市大排檔式的自助素食店,不過我看見他們的餐廳永遠都是熱播同一名高僧的片段,我相信兩間《香積廚》都是同一個教派的。


來《香積廚》,大家一定要多加一點耐性,廚房人手不夠,樓面人手不足,是他們的致命點。我們點了簡單的三味食品,也要等20分鐘以上。不過,味道好、鑊氣夠,慢,除了是人手不夠之外,慢工出細貨也是主要原因。

我比較喜歡他們的粉麵,素海鮮冬陰公烏東,酸辣度適中而誘人。素食的海鮮,味道雖然非常之 artificial ,但對於大眾齋口不齋心的人來說,這樣就是好味道。這一個烏東,香辣香口,是一個可以連湯也一起喝掉的湯烏東。



無論食肉或是食素,我最喜歡的其實是鴛鴦炒飯,因為一個飯有兩個味道,總令人十分之滿足。而且,向來我的家人都不太喜歡這一個汁多的飯,所以一直以來,只有我一人去食,或是來素食館時有太太陪我食才點。

紅的是茄汁素肉絲,白的是白汁素海鮮,在感甜味五相交雜之下,顯得十分之味美,最好就是在兩味交雜的中間位端飯,絕對是可以一口兩味。內心的飯,是炒底的,更顯香口。



同場,我們要了一個辣辣的點心,紅油炒手。炒手,亦即是雲吞,是四川人的叫法,餡是素雞肉漿,豉油甜,味道也夠辣,只是嫌顏色不夠紅而已。



旺角《香積廚》,是一家有水準的素食小館,食物不錯,人少時服務也不錯,只是大家一來,熉請耐心等候一下,因為這兒是一家以慢打快的素食館子,慢慢來,不急,細心的《香積廚》一定會把美味的素菜,做出來。

餐廳名稱﹕香積廚素食館
地址﹕旺角花園街110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