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鰂魚涌深度食 - 《金泰苑》的海南雞

鰂魚涌的《太成樓、太就樓、太興樓、太隆樓》,的確是連區內人都不會進入的神秘國度。

上次發現了《祥發餐廳》之後,我心有不足。於是我再次踏入這四棟神秘大廈,來拜訪這一個生活小區內的另一家隱世食肆《金泰苑美食小廚》。



看名字,好容易就會把這餐廳同泰國菜扯上關係,只因為有一個《泰》字,而且,他們也極力推廣他們的海南雞飯,單是上次見到這兒標榜祛骨海南雞飯,也莫定了我會有再次深入鰂魚涌街尋味的決意。


態度很開心的老闆娘,非常開心地見到有一個稀客來訪,在把這一碗金銀菜湯端給我之前,已經自動推介他們的招牌祛骨海南雞飯,然而,我的確是為了海南雞飯而來,我點頭示要,再品味這一個味道清新但油好似放多了的例湯。



等了很久才有的海南雞飯,等待的原因就是在我等食時,聽到廚房在舞動刀子斬骨的聲音,老闆娘見我點下海南雞,即叫即拆骨,也令我特別地期待這海南雞飯的來臨。

出品,是雞油黃飯,而祛骨的雞肉,皮滑肉嫩。雖然吃得出是冰鮮雞,但嫩嫩滑滑的雞肉,已經是令人感覺滿足,而且,雞肉同雞皮之間,夾有一層香口的油膏,令平凡的雞增添了香味,另外,黃得很的雞油飯,非常之香口。



因為這小店的經營方法是茶餐廳,所以我必需要點一杯跟餐奶茶。這奶茶濃度獨,奶味也夠,只不過欠了滑的口感,不錯的一杯奶茶,其實美中有不足。



最深入的一次拜訪,換來了一餐既美味又豐富的海南雞飯,令我感覺十分之滿足。鮮為人知的食肆,往往帶給你特別的驚喜。鰂魚涌深度食的報導,就以這美滿的祛骨海南雞飯作為終結吧。

餐廳名稱﹕金泰苑美食小廚
地址﹕鰂魚涌鰂魚涌街太隆樓123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