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半山的輝煌快餐 - 《輝煌快餐店》@ 堅道

當你一直在堅道向西環那一個方向行,你會走進堅道的商業區的盡頭,在這一點之後,有一小段的寧靜住宅區,之後就是般咸道商業區的開始。而在堅道商業區盡頭的一處山邊,角落位有一間門面不輝煌,但名字十分輝煌的小餐廳,這一家小店就是我是日要找的《輝煌快餐店》。


貌似很古老的小店,其實只是日久沒有維修、製修才呈現出來的殘破感。而且,因為店子的空間實在很少,大大小小的東西,不是擺放在店外就是盡量利用店內的空間,塞得就塞,盡顯這輝煌小店的滄桑感。



掛名是快餐店,實際上這一所小之又小的食店,主要提供的食品是車仔麵,當然,這兒也有早餐公仔麵,三文治以及中午的飯餐。不要小看這一個細小的食物製作部,我相信除了中午的東西要入店後的廚房處理之外,我們食的一切東西,包括車仔麵,都是在這一個細小的空間製作。



這店既然是主打車仔麵,而且早上也有不少的食客也來一碗車仔麵,那我就在牆上的餐牌選出三個餸,豐富地食一碗麵。

食車仔麵,都會喜歡選擇一些味道濃的餸,喜歡牛腩的我當然會叫一份牛腩,再濃味一點就加上了豬粉腸同牛丸,麵條就不用說了,油麵配車仔麵料,是絕佳的配合。

湯底濃香,主要原因是因為有腩汁來做點綴,牛腩是全瘦肉的牛腩,味道濃濃郁郁,粉腸,也夠腍夠味濃,入口也是非常之香口肥美,更好的,就是沒有惡心的腥味羶味,牛丸也是啖啖有肉的,絕對不是純粉團的那一種丸子。



早上,加點一杯奶茶,茶味是足夠的,可是在沒有特別要求之下,奶落得不足,有少少影響了口感,再來的話,我一定會要求多奶。



小小的店,不作高要求,正是因為以這一個心態去尋食,往往都能夠找出一個不尋常的驚喜。是日拜訪的這一定《輝煌快餐店》就是給了我所謂的這一種驚喜感覺。

餐廳名稱﹕輝煌快餐店
地址﹕半山堅道147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