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北角的西藏風味 - 青藏牛肉麵

怎發現這一家牛肉麵店,說是有一日,我乘車回大埔的途中,有人拿著好幾個外賣盒,上面正是寫著《青藏牛肉麵》,這一個牛肉麵有什麼吸引之處令人會從老遠帶入新界呢,上網查一查之下,原來是一間位於北角的小店。有什麼吸引力令人會從北角帶入新界呢,而青藏的麵食味道又是怎樣的呢? 就是這一連串的問號把我帶到北角,尋找青藏的味道。 

若是按街名找,大家就一定行錯了 (我是過來人),建議大家不要由《錦屏街》入。一定要由書局街行入去,你會看到一條登山的樓梯,向右轉會是一個行人專用區,而青藏牛肉麵就位於這一個行人專用區入面。不是一間易找的食店。


店子不大,但人流是不斷的,好多好多都是知路者或慕名而來的人士,令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大鄉里,小店的坐位是有限的,當我一個人來到時,就安排我同人迫一張細檯,大檯就要隨時留著給有可能會進來的4人客。不介意拾檯的人會覺得他們安排特非常好。



主打是牛肉麵,理所當然地的是品嚐這兒的青藏牛肉麵,而我就要了一個扁麵底。這店的麵湯底是牛骨湯,濃濃的味道確實是十分之牛,嫩滑的牛肉似是鋪滿了整碗湯麵,而扁麵的煙韌度十足,口感又滑滑地,濃烈的牛肉味是甜美的,再有莞茜來加重味道,很是香。



孜然羊肉串,是大西北的口味,可是在香港食永遠沒有在國內食到的爽,辛辣味不夠,羊肉不夠羶,而且燒得乾了一點,辣辣的感覺是好,但未夠好。



肉香,湯香。這一個牛肉麵比起台式的牛肉麵來得更加之有牛味,而且牛骨的湯底,濃香得沒法擋。建議食得多日本拉麵的哈日族來食一食這兒的拉麵,真正中國的拉麵,絕對不比日本的差。

這一碗牛肉麵,也把一般的台灣牛肉麵比下去,亦把荃灣的幾間山東/蘭州拉麵比下去,因為,湯底夠正。

餐廳名稱﹕青藏牛肉麵
地址﹕北角錦屏街27A號地舖 (書局街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