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曼徹斯特食記之山頂 Pub House - The White House

在上一次的《Yorkshire Pudding》的牛肉文章提及到,我有一篇真正食英國牛肉的文章要數碼修復重貼。今天,我把在《開飯遊蹤》原文找出來了,修改一下文字,再推出。

這是2009年春節回英探親的一個食歷,那一天,在利物浦遊玩完回來,堂兄建議到Manchester市郊山上的一家公路酒吧晚餐。我們在他住的小鎮 Rochdale 接了堂嫂,便一路向上,到達 Yorkshire Dale 國家公園旁的一個荒山野嶺,在這一個荒山野嶺有一家酒吧,叫做《The White House》。

我的叔父在 Rochdale 這一個地區生活了幾十年,而我在英國的十年間,也經常地探望他,每一次同堂兄、堂姐想起了 Pub Lunch,這一家位於山上的白色酒吧,就自然地成為了我們的飲、食勝地。



這一次,我們是晚上來的。在英國,越郊野的地方,越方便人泊車的地方,就會越多人來。只要弄出了名堂,幾偏僻都有人會開車過來,晚上的《The White House》也是熱鬧得非常。


英國人的食量,也是比較 Super Size 的,當時的價格,英鎊11.50,以一塊16安士的大牛扒來說,的確不算是貴。在他們的 menu 中,也有一系列的 International Dishes,不過到是一些外國人易於處理的食品,如咖喱、墨西哥辣豆等等。



我們都點上了一份16安士的大牛扒,而在這兒點食,不是傳統的向侍應說明要什麼食物,而是要走到廚房門口,直接向廚房的工作人員交代你要餐牌上的什麼食物,檯號多少,牛肉要幾成熟。



16安士的大牛扒,看上去面積不是太大,但其厚度是相當足夠的,這大牛扒,幾乎有一寸厚,而我們要的 medium rare 的熟度,也真的做得到,分毫都沒有不夠熟或是過火。而英國人食牛扒,總會有汁同配料,這兒輕輕地加了 gravy,輕輕地把炸過的洋蔥及蘑菇放在肉的表層來增強味道,這樣的濃烈再加上牛扒自身的濃烈牛味,就是英國人食扒的傳統味道。再者,這扒非常之大,單是一塊已經可以令你很飽,而其他的薯菜,份量也不細小,再以牛油配烚薯,若你不是一個食量勁的大胃王,一定食唔晒。



不用開車,在英國的 Pub 用餐,當然要配上一杯冰凍啤酒,是日的選了法國的 Kronenbourg 1664,這一個法國啤酒,有一種特別的麥味,飲落帶少少雲呢拿香,入口絕對可以以香滑來形容。



鄉村風味十足,但店中有一個世界地圖,好讓路過的遊客自行把自己來至那國 pin 上去,在我打算 pin 上香港時,才發現原來早已有人 pin 過,那我只好在他們的留言冊上寫上我來自香港。

餐廳名稱﹕ The White House
地址﹕Halifax Road, Blackstone Edge, Littleborough, Rochdale, Greater Manchester, OL15 0LG, U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