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Mian! 這壹碗麵....

壹碗麵,這一個大名,早已在食友及網上的評論中有所聽聞。但奈何其開店的位置,對我來說是非常之偏遠,所以一直都沒有拜訪。後來,此店移師到鰂魚涌繼續經營,比以前北角的店更加遠了,感覺要品嚐他的風采,就真的要抽空,專程過來才行。

這一天的中午,是一個獨自午餐的工作天,看看手頭上的工作,看看手腕上的手錶,感覺時間比較充裕,於是,我一於踏上時快時慢的電車,的確不需要太多的時間,就把我送到太古坊這一個商業小區了。

不在大古坊裡面,要尋找這《壹碗麵》就要從旁邊的生活小區入手,行入這一條濱海街,你會見到一間設計帶點新潮,感覺帶點特色的餐廳,而這就是我想試很久的《Mian》《壹碗麵》。



一間好店,捧場客一點也不少,店外有人在等,幸好是一個人前來,搭檯,上吧檯都可以,本以為要等的我,一下子就安排到面對著《Mian》四個字的望街位,給予我一種特別寫意悠閒的景觀感覺,心情頓時靚一靚。


來這兒,感覺像進入了一家日式拉麵店的樣子,因為一旦你安穩地坐好,店員就會給你一張紙,同日本拉麵店一樣,要那一口味就剔,要配什麼,加什麼,也在這一張紙仔上,剔一剔就行。



湯,是一碗味道濃郁,但感覺清新的上湯。這一個是豬骨湯,所以,更加令我覺得這兒有拉麵店的感覺,而這一個湯的出現,說是贈送其實不是,因為這兒的出品是撈麵,這一個湯雖可以清飲,但撈回麵條中,更佳。



我選上的是醬油蝴蝶腩撈粗麵。大家一定會問蝴蝶腩是什麼? 留意一下點餐的紙仔,店方已經說明這是豬橫隔膜肉,而我就是因為這一個少有機會在肉店見到的豬部位而動了心,一眼看中了就剔。

蝴蝶腩,入口時會帶著一種很特別的爽口感覺,當中的軟骨組織,該是極韌但已炆到腍哂的肉,再有濃濃的特製醬油,加了點芝麻蔥花同一點點的辣,令這一個麵散發出一種很特別的濃香味。

而麵條,我選擇的粗麵是北方的闊身麵,這麵薄而充滿了煙韌爽口的感覺,而這一種感覺,亦有點像西安的 "Biang Biang 麵" ,不同的只是這麵不是一條過而已,麵身爽而香,是我味道上的大滿足。



另外要加許這《壹碗麵》的效率,更要加許是我鯨吞的效率,由我在鵝磧橋坐電車出門至坐地鐵回到時代廣場出口,原來可以控制到在一小時之內,上面的速度快同不需要我等位,是重要的關鍵吧。

Mian! 這壹碗麵.... 值得我抽空,再來。

餐廳名稱﹕壹碗麵
地址﹕鰂魚涌濱海街48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