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大圍沾麵 - 龍亭

大圍,平民食肆很多,最啱就是食宵夜,在大圍墟/大圍村一帶,的確是越夜越旺的,心本想著隨隨便便食一餐,但也是突然靈機一觸的,我又想起了日式拉麵,因為大圍有一間只會於晚上營業的拉麵好店,名字叫《龍亭》。

上一次中午來到,摸了門釘,這次幸好把她想起來了,一於來試試這曾經在我 wish list 上的 《博多拉麵龍亭》。

這《龍亭》,同樣是一間地方不大的拉麵店,一入內,也能令你深深的感受到日式拉麵店的風格,配合了大圍村的小屋平房,大圍墟的窄小街道,在店的窗門望出去,真的有一個身處日本郊區小鎮的一般。我的感覺就是有如在東京的大都會下班,坐火車回到位於市郊的家附近,於車站左近的拉麵店吃個便麵才回家的感覺。


這《龍亭》,有傳統的豚骨湯麵,也有一些每日限定,我點上的是每日限賣20碗的醬油豚骨沾麵。濃濃的豬骨湯,濃得像一個醬汁,而且夾帶著碎肉絲,輕輕的用麵沾上,濃烈得似醬的拉麵,夾帶連豚肉肉絲,咸香肉味香,加上帶點韌度的全蛋沾麵,令我在食每一口的麵,都是香口的醬油味道,當中也夾帶濃香的豚骨香味,而且,汁液又未達到濃到不能直接飲的程度,大啖的沾起來,味道的強度剛好。



沾麵沒有叉燒沒有蛋,於是我另加了一客半熟溫泉蛋。這溫泉蛋原隻地奉上,很滑很香,就是這一種日本蛋的特別之處。



沾一沾湯,再咬,慢慢細嚼又香又甜的流質半熟蛋黃,這一個蛋,果然是一個爆醬的蛋,蛋味濃濃香香,啜啜蛋汁,豐滿,潤滑,營養好。



大圍的龍亭,沾麵非常之有特色,味道不太濃,湯底加水後更加惹味香口,而且店子加上大圍村的環境,營造了一個日本小鎮的感覺,令人產生了一個正宗的感覺。

感覺好,味道好,質素好,還能說不好嗎?

餐廳名稱﹕龍亭
地址﹕沙田大圍村第九街10A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