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馬鞍山的街市味道 - 聯發牛什粉麵茶餐廳

好多人說馬鞍山沒有好野食,執筆之前細心地數一下統計一下,讓我給予笑臉的馬鞍山食肆,的確不多。叫好的,多是一些小型茶餐廳及連鎖食肆,再老土也要多說一句,在馬鞍山找食,想下想下,都是去返連鎖店比較好。

馬鞍山市中心區,若要尋找一些算是好食一點的地方,大家不得不走入新港城巴士站旁的街市,一入門口,穿過了超市及報紙檔,你就會發現好多售賣熟食的小店,往右轉,你會看到兩間茶餐廳,而我是日拜訪的,亦是場內最具人氣的,《聯發牛什粉麵茶餐廳》。


早上,永遠是擠滿客人的,每一次來,都有一個一位難求的感覺,有時要坐在店外,有時要迫入細檯,總之早上,這兒是擠滿了一眾準備吃好早餐才上班上學的街坊同學。



說明是牛什粉麵,過往的我來這裡也是以吃麵為主,本來是為了一個牛仔麵的早餐而來,可是在陰差陽錯之下,我傻乎乎的要了一個公仔麵早餐。

無味的光身麵湯底,很淡,要有味道應該要選配五香肉丁或沙爹牛肉,但我卻選擇了豬柳漢堡的扒。單看這一個扒麵,是十分單調的,好的是麵條滑身帶爽,不好的就是湯底確是沒有味道。



搭配的,是火腿加煎蛋,蛋是全熟蛋,入口時,感覺到外皮香脆而不乏蛋香,雖然是普通,但感覺仍是可以。



聯發,正確來說是一個麵檔,掛上店名上的是牛什,牛雜,我向來都比較少吃,喜歡的都是牛腩居多,牛腩加雲吞就是我另一天來到聯發的選擇。牛腩,味道很是香口,柱喉味濃,肉身也非常之腍,而且夾帶有不少的肥肉,這一來,令牛腩的味道更香。而雲吞,大粒,蝦味重,大地魚味也重,很香口。



再三來,我選擇了西食,一坐下就直接叫下一客火腿奄列。鋪滿了整個碟面,這個奄列可以說是份量十足。我輕輕地切開,半熟的蛋汁夾帶著火腿絲,溢滿流出,香口,這流質的蛋角也令味道均勻地出現在奄列的每一個角落,外面全熟而乾,內心汁流成河,感覺十分之美妙。



早餐,沒有奶茶是不行的,這兒的奶茶水準不差,他們把濃、香、滑三者中取得了一個平衡,入口既香又滑,亦充滿了茶味,每一天的力量就因為美好的一杯奶茶而開始。



街市混合大排檔,已經是部份新市鎮及一些新屋邨的特色。在欠缺了熟食市場同冬菇亭的情況下,這一些商場街市,fiexable 地可以設立食肆,好讓世人沒有忘記香港,仍有大排檔的存在。在馬鞍山飲食,要找點特色少少,平民少少,眾屋邨的街市,包括市中心的這一個街市,是我們市井之徒的好選擇。

餐廳名稱﹕ 聯發牛什粉麵茶餐廳
地址﹕馬鞍山新港城街市55-62號舖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