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不夠懷舊的香港懷舊地 - 香港飯堂

上次在Blog發表了嗱喳街的一個復刻懷舊餐廳之後,得到不錯的回響,之後有網友提點,說在北角區,也有一間同類型的餐廳。在天時、地利、人和的完美配合,是日我亦需要前往北角會合太太,也可以順道認友人的介紹,來到城市花園找《香港飯堂》。

在人生路不熟的城市花園,按照一個錯的名字去找,走入商場又走返出大街,幸有帶口問路,保安員手指一揚,找到了,原來這一店,再行前多十數個鋪位,就是馳名的阿鴻小食。

在這一個香港飯堂的門前,單是在外看,你不會感覺到有什麼特別,什麼驚喜,外表上,這一檔東西,就同一般的茶餐廳沒有分別。



入內,你就感覺到內有乾坤,單是一入前門,餐廳的收銀處就是昔日老牌戲院大堂的格局,不過這兒不是要先購票後才能進場,在這一個場,我們大概可以扯衫尾,入左去先算。





餐室,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味道,我看到的是舊世界,但感覺不到舊世界,有少少似老賣老,像亞美利堅叔叔穿著潮T牛仔褲一般,坐在你身旁說香港老故事的一般,又潮又老餅,總知令你感覺奇異。




也許北角的老街坊會有感覺,但像我這樣的區外人,感覺不到什麼特別的味道來。另外,燈火通明的餐室,又影響了她的舊時代感覺。再者,門口的電車,我感覺不到懷舊風,直衝朝著我而來,我感覺到的,只有殺氣.....也許,這是他們的風水陣吧。



霓虹光管高高掛,這一個感覺雖好,但我們身處的地方是室內,而且燈光太過強勁,又係一個 un-match。



在這一個香港餐室,食是一個重要的環節,來之前,朋友推介了這兒的新鮮出爐麵包及焗豬扒飯。不過,我來的時候是晚上,麵包沒有,只有焗豬扒飯來為我的腸胃醫療。

這是一個好芝士,好蕃茄的一個焗豬扒飯,炒底而且夾帶著豐厚的醬,未計豬扒已感覺到味道是好,醬濃、肉厚、芝士香,再夾帶有蔔茄的酸甜,加埋炒飯,是近乎完美的表現。



懷舊的餐廳,當場要懷舊地飲番杯奶茶,這一杯像懷舊而又完全不舊的奶茶,夠香夠滑,合格。



像懷舊而又完全不舊,像老香港而又充滿新味,沒有懷舊餐,只有懷舊地,始終,差一點點。要做好一點,放棄LED電視,燈光暗一點,就已經可以令人感覺到另一種更啱 feel 的感覺出來。

餐廳名稱﹕香港飯堂
地址﹕北角電氣道233號城市花園城市中心地下24-29號舖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