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婚後的《魂》

說現今的拉麵狂熱始祖,不得不指名道姓的說是《豚王》,之後大大小小的日式拉麵店,瘋狂地在香港的各個區域開檔,食食下,連日本的人龍店也看中香港這一個市場,仲有一個拉麵店比賽場地,說年內評價最差的一家要走.....拉麵,已經令我花多眼亂,而自認不太哈日的我,沒有太大癮一一去試,更有一些小店,我不需要入門口,已經可以讓我丕一聲,掠其門而過。

不過,近日有一家算是其中一個始祖的拉麵店,吸引到我再把日式拉麵列入關注之列。如果大家有看我 facebook 專頁的話,我曾三番四次地報導銅鑼灣的一家拉麵店何時再業。對了,我這一篇文章的主題,就是7月5日才重開,老闆老闆娘佳偶天成後,放了個多月假期,以婚後的《魂》再為大家服務。
  

秉承傳統,《魂》拉麵店空間甚是細小,最正宗、最有風味的食用方法,就是坐在煮麵的檔前,不過向來到是要排隊才能入來,能不能坐上 bar 檯對著師父食拉麵,就真正是要靠運氣。



我們一行三人,沒有機會坐上 Bar 檯,不過坐在四人大檯,其實是更加舒服的。不知是以前沒有留意,或是現在才加上,《魂》的精神,簡單地為大家解釋了。



同一眾的拉麵小店一樣,吃的東西是限定的,而這兒只有四款拉麵,最簡單的豚骨湯底《魂》;加了蕃茄同辣汁的《火魂》;配上了墨魚汁的《太極》及用菠菜汁混什豚骨湯,晚上才出售的《青龍》。



我吃過《魂》及《太極》,這一次重開,我決定回味最簡單的招牌麵《魂》。這一個魂,是一個以極濃豬骨湯底浸淫的美味拉麵 (中國人不說豚,要說回豬),這一次的《魂》,感覺比以前出色了,豬骨湯更濃,濃到出現骨膠狀的粘,絕對是充滿骨膠原的一個湯底。拉麵,我選擇了硬的,出色的麵,最好是硬食,我們求的是煙韌口感,而且最重要就是湯底的粘度夠高,夾起麵條,夾起木耳、荀條,甚至是叉燒及蛋,都會看見一層薄膜狀的湯汁在滴,令到碗中所有的配料及主材料,啖啖都充滿了豬骨湯的濃香味。



近日胃口大了,原本的麵已有兩片叉燒及半隻溫泉蛋,我為食地,多加12元,添了一片叉燒及半隻蛋。

叉燒,幾乎是所有拉麵店的主角,而通常去食豬骨湯拉麵,一定會配上一片叉燒,以豬搭豬,以豚搭豚。日本人,不是同梅頭肉來製作叉燒,他們用的腩肉部位,一整條的去燒去烤,烤好,放涼,切片入麵,就是食日本叉燒的最高享受,而且《魂》的叉燒非常之肥美香口,絕對是一食入《魂》。

溫泉蛋也是拉麵的絕佳拍檔,蛋黃處於這一個半流質的狀態,是最香口的,無論是日式的溫泉半熟蛋製法,或是上海式的煙蛋製作方法,求的都是這一個半流質的蛋黃心,極之香滑,極之鮮美,這兒的蛋,也是一食入《魂》。



沒來半年,而《魂》結婚後也大休了個多月。休養生息後,湯底更上一層樓,《魂》的老闆昇華了,連帶著拉麵的質素也跟貼著步伐,一起昇華。  婚後的《魂》,身份昇華,味道也昇華。

餐廳名稱﹕魂
地址﹕銅鑼灣霎西街18C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