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炳你 - 勵業街小販熟食市場 《炳利飯店》

是日身在觀塘的我,突然想起了某日網友提及過一間名字會令人歡笑的餐廳,炳利飯店《音(炳你)》。這飯店,是大排檔,而且地點是非常隱蔽的,不近地鐵站也不近人流旺的地區。勵業街熟食市場,聽過嗎? 我找到這兒時,才知道有這樣的一個小小大排檔,而且又有少少與世隔絕的感覺,非常乎合我尋求隱世的味道既主題。

這一個勵業街熟食市場,有少少像冬菇亭,一亭兩檔,說明顯又帶點隱蔽,這一個勵業街小販熟食市場,的確是一個飲食的特式。



我首度拜訪這兒,雖有另一家排檔更加之吸引,但既然為了炳你而來,就決定試一試這一家名字咁可愛的食肆吧。

這炳你,同我決定不日再拜訪的茶檔,在熟食市場的內則,茶檔也許有一個轉角位可以望到街,但這一間炳利,完全不起眼,因為旁邊是公園,一定要穿過另一家對馬路的排檔方能進來,所有不速之客,早已被另一檔攔截了。


男人的浪漫,就是豆腐火腩飯,這一個絕對是工廠區的工廠餐,肉厚飯多,是勞工階層人士的恩物。味道,就是男人浪漫的味道,豉味十足的汁夠多,絕對方便你去送飯食。肉感好,豆腐大,沒有菜,沒有蔥,絕豆腐加隔夜燒腩,WOW,這就是勞動一日的力量所在。



加多一支冰凍啤酒(不飲酒汽水也行)...再回想兒時廣告的那一首歌仔,如下...

由朝坐到晚 運動少
周身骨痛精神壞
無佢黎保養
快蒼老 易捱壞
我地咁辛苦
擒高擒低靠腰力 靠腳力
調補身體最緊要
病君咁樣點搵食
鋤得多 傷氣力
消耗一定要補充
唔駛失威悲到極
你地諗吓啦
咦噫 咪講少 快D食...........

廣告中的什麼固本培元湯....都不夠一碟份量足既豆腐火腩飯,來得補.....豆腐火腩飯,是治標良方。

餐廳名稱﹕炳利飯店
地址﹕牛頭角勵業街小販熟食市場5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