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素食的葵花寶殿 - 澳門 《葵花素食店》

同太太來澳門消費,亦是我尋找隱世的味道既宗旨,我必定會在當地尋找素食店。上一次陪著外家的大小同遊,搜索了多家素食店,然而這一家葵花素食,就是我在當日的列表中,排列第三的素食店,事隔一季,我們再來澳門,晚飯的目的地就是這一間位於荷蘭園二馬路的小小素食店。


這一家葵花素食店賣的是帶點澳葡式的素食,可以的話,你在這兒食一個算是正宗一點的澳葡菜式也是可以的。正確點說,這是一間簡陋的,帶有澳門特式的中菜館。

說是有西式,的確是有西式,我們點下了一個素食的羅宋湯。用料十足的羅宋湯,因為不辣,辛口感不足,令我們覺得這似意大利雜菜湯多一點,比正宗的豉油西餐羅宋湯的味道,又淡了一點,唯一似的,就是多油。



來這兒之前,一早已得知這兒的素葡國雞做得非常之出色。所以正確來說,我們只選了一個小菜,而這一個就是中式的雜菜煲。煲子小,用料多,煲仔上的丸、菜、菇、瓜,多到差不多要爆出來。說明是煲仔,這一個爆到差不多要瀉的煲,熱氣騰騰的,味道香口,伴以香軟的米飯來食,極好。食落,這東西簡直是一個素食的一品煲。



焗素葡國雞,也是量份量的一個菜式 (寫到此處我再不能稱這兒的東西做小菜),味道很葡,葡汁伴以椰絲,感覺到特別的香味,而用料就是椰菜同素雞件。也許是素菜的關係,味道也是相對上清淡,不過椰子香帶動了整個素葡國雞的味道。這東西也是要伴上香軟的米飯來食,更能帶出葡汁的味道。



簡單的小小素食館,而且也沒有想過份量會是這樣的大。味道,比較淡,太太的素食口味比較清而覺得甚好,但這比較淡的口味,可能並不是太過吸引。素食的宗旨是清淡的,所以也不會介意。

葵花素食,是一家家庭式的素食小店,味道雖然不精,但勝在夠大份,我們兩個人,已經是兩餸一湯,都要打包回香港,回家食。

我的澳門素食地圖又添多了一個成員,下次來,再為大家發掘吧。

餐廳名稱﹕葵花素食店
地址﹕澳門荷蘭園二馬路33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