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炭香、爐香、叉燒香,一切在於新桂香

星期六這一個悠閒天,也是為了尋找隱世的味道而出發的一天,上次因為憶叉燒成瘋,而朋友們建議我來柴灣的一家燒臘店食。不過,柴灣是位於港島的最東,而我的工作地點是在中西區,沒有什麼特別事情,的確不會無啦啦為了叉燒飯而過來。

是日悠閒,而且亦因為要等太太下班後一起入屯門而要等。而我就趁這一個空閒時段(反正也來了港島區),就特登來柴灣一試這個既隱世又馳名的燒臘店。位於柴灣道近漁灣邨的《新桂香燒臘》。


下午1點鍾來到,店子已是人山人海,附近的工友,柴灣的街坊,一早已攻陷了這一家小店。幸運的我算是來得夠早,不然,湯賣哂,叉燒賣哂,來到要撲空,真的是....《殘念》!!!

幸運的我食到全套,有湯,有雙併飯。是日的例湯,應該是湯底,因為 serve 完我這一碗湯之後,新桂香的姐姐已向下一名客人宣佈湯賣哂。因為是賣剩湯,所以味道感覺特別的濃郁。我發覺西洋菜湯配起燒味飯來,特別的有味道,濃香滑的菜味同豬骨膠質,很是豐富的一個例湯,也更加能令燒味的香停留在口腔中多一會兒,而這個是我多次食燒臘店經驗的得著。



講到叉燒,是不幸中的大幸,因為下午1點,已經算是來時已晚。雖然我沒有要求到肥叉,但當有人指明要肥叉時,原來已經賣哂。我的已算是仲有少少肥肉的瘦叉燒了。我的是叉鵝飯,先說這兒的名物叉燒,這叉燒的味道的確是非常之特別,是炭香,是其他食友所說的桂香嗎? 我相信兩者皆有吧,而這香味,不是單從叉燒的外皮散發出來,這味道是發自叉燒肉的內心的。我知道這兒的是炭燒叉燒,而利用不同品種的木炭,燒出來的食物就有不同的香味,試過了這一檔的叉燒,令我深深的體會到不同炭燒出來的食物在味道上之分別。燒鵝,油香肉香,而且皮脆,鵝的油特別的香而且鵝肉夠厚,也是一個高尚的燒味製品。



齒夾留香,我很久沒有試過食燒味食到有這樣的感覺。這新桂香的叉燒,果然是名不虛傳!! 若是有機會再來這一帶,我一定要找準一點時間,因為區外人能吃到肥叉的機會,實在是非常之難。

可是近些日子要 Budget 一下自己,不知何時會有再來的機會呢?

燒臘店名稱﹕新桂香燒臘
地址﹕柴灣柴灣道345號金源洋樓地下17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