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水邊一色,The Quarterdeck Club in Fenwick Pier

是日,加班等改稿的日子,反正只是等,我們又有時間來食個晚餐啦。今餐,我們決定吃些好的,想開車走,想想泊車的好地方,我就想起在分域碼頭內有一家非常特別的餐廳。
在分域碼頭的底層,座落在岸邊,真正的坐在海邊享受美食,望著對岸敝沙咀的迷人維港景色,莫講說是香港市區,就算在新界的地方,甚至是離島,也沒有這樣的地方,有迷人夜景、有美味食物,坐在海邊,悠閒的一個海景晚餐,在我的臉書專頁有人問 "這不是香港吧"....的確有人不太相信,這是的確是灣仔北的海邊。


當然,入夜後不熱,坐在室外才能夠感受同享受這一個好環境。因為這個是美軍專用的碼頭,所以我一直都以為這是一家美式的開心餐廳。入到門口,帶畸浪漫而帶有城市感的氣氛,看一看menu,原來quarterdeck是澳洲餐廳,看見會展在旁,維港在岸,立即可以幻想到在悉尼歌劇院旁的海邊用餐的環境同感覺。

我們三人叫了兩個餐同一個沙律。從食物既份量上看出,澳洲人同美國人一樣,都是食力強勁的一個群體。幸好我們只叫兩個正餐,若是要同老外一樣,食哂3個course,我們肯定會被視為破壞地球的一群。

沒有湯,但餐廳照樣給我們一盆熱烘烘的麵包,硬皮的西式麵包,烘熱來食是特別香口的,有白包同麥包,麥味是十分的香,麥包麥得黎又不太粗糙,好食的麵包係會令到你吃不停口。



煙三文魚凱撒沙律,充滿味道同麵包的凱撒沙律,有醋的酸香味,亦有沙律醬的鮮咸味,咸咸香香,而且給力的麵包不是碎粒麵包,而是一片片的法包,又爽又脆,很是美妙,伴食的煙三文,又香又滑,我也很久沒有吃過這麼美味的沙律了。




Pizza吃得多,沒有茄醬的Pizza如Parma Ham Pizza也食過。是日我們試的,是我們從來沒有食過的口味,而這個就是咖喱味的Pizza。味道特別,Pizza涂上咖喱感覺到一種很獨有的香口味道,而且配上與咖喱絕配的雞肉,很是香很是spicy。不過,我始終覺得Pizza配蕃茄醬最好食。



 牛肋骨,味道非常濃郁,牛肋骨肥美,味道又香。像這樣的成條咁食又真是第一次。一切,知道這是以焗的方法烹調,醬汗滲入了牛肉(包括骨)的每一個角落,可以說這個菜,啖啖是肉,啖啖有味。伴碟的粗薯條,也是香口香脆,我也很久沒有吃過一頓有水準的西餐了。而這一份牛肋骨,足以證明以餐廳的水準不差。



工作忙碌,晚餐後依然要回到公司繼續努力,搞好這,搞好那,幸有這樣relax減壓的一個晚餐來調理一下心情。

當年今日,有幾多人知道這店的前身是什麼嗎?

答案是:麥當勞!!!!!


餐廳名稱: The Quarterdeck Club
地址: 灣仔龍景街1號分域碼頭海軍商場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