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大美督 Luca - 歐洲的感覺

這是就太太下週的生日而提前的一個慶祝。地點由太太自已揀,她經過了細心的考慮後,就叫我開入黎大美督,享受一個歐陸式的二人晚餐。

夏天真是好,我們駒車來到大美督已經是6點幾,但夏天的日照時間長,天色依然是非常之美。露天的餐檯,6點幾七點天仍未黑的景況,充滿了歐陸風情的環境,不就是外國的生活麼。


舒服,relax,就是此餐廳給我的感覺,太太去了廁所,我一個人坐在露天的餐桌上看著menu,第一時間想到的,是一pint啤酒。



可是,我要開車,酒就盡量不要喝了。太太點了一杯檸檬茶,但經過我細心的分析,一渣好似抵飲好多。冰凍的一渣啤酒固然是perfect,但當處於一個不能飲用酒精既境界,這一渣凍檸茶也產生了同樣的效用,冰涼爽快。但有一點可惜的是,茶味不夠濃。



太太至愛的,就是Pizza,亦是她要選擇食意大利餐的原因。是日的素pizza,是正宗的意大利薄批。她的薄pizza,充滿了菇的氣息,芝士不算厚,不過在extra芝士粉同extra辣椒粒及Tabasco的點綴下,更是可口。Pizza,意式的好味,美式的就是開心。



我看來看去,也翻來翻去。都找不到心儀的食品。最後就脫離了意式,點了一個墨西哥式的烤雞。鐵版的烤雞胸肉,好瘦肉,而且是鞋鞋的,若是在中國茶,就不為人接受了,但在外國的menu中,這雞雖鞋,但夠嫩滑,已經是不錯了。



食法就不是就咁食這麼的簡單。不知有沒有說過,墨西哥的菜式同部份地區的印度的菜式有一定程度的其通點。都是以薄餅卷著肉來享吃。這個墨西哥烤雞卷,其鐵板雞肉就是利用了熱力把洋蔥的香味鎖進了在雞肉之中,加了綠豆蓉,乳酪同辣洋蔥粒,卷著去食,百味夜雜中,非常之香口惹味。即使肉鞋鞋地,但夠嫩,夠spice,一樣的好食。



感覺一流的餐廳,有少少令人覺得似在南歐海邊小餐廳用餐的一般。而且味道不錯,在香港,要這樣的歐洲的露天飲食感受,的確是不易找,而大美督的幾間西餐廳,就給了我們這一個的感覺了。

餐廳名稱: Luca (大美督店)
地址: 大埔汀角路龍尾村64A地下

近日,此餐廳也進駐了市區....在尖沙咀的Luca,又會給予食客那一種感覺呢

餐廳名稱: Luca (尖沙咀店)
地址: 尖沙咀厚福街8號H8 17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